xx岁学钢琴还来得及吗?
我的回应
我经常会在互联网上看到“我现在 XX 岁学钢琴来不来得及?”,“没有童子功学钢琴是不是没有意义?”之类的问题……
一般我会第一时间揣测对方提问的目的,然后再作反应。下面是我的态度:
-
如果是作为朋友,单纯闲聊提到这个问题,那么我会拒绝回答(或者随便鬼扯点什么),因为这是个很无聊的话题。
-
如果是想参考我的意见,以此作为决定自己人生未来的占卜石,那么我觉得这个行为真的是太愚蠢了。
-
如果是完全没有概念,希望更多方面地了解这门艺术,那么这篇文章可能会有帮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