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爷生活
睡眠
我总是怀疑,常感到力不从心,和学生时期的过度透支自己脱不了干系。所以往后几年的生活里,我从不吝啬自己的睡眠。
我从不规定起床时间,手机或电子设备也开静音模式。甚至窗户也关上,耳塞也陪伴了我许多年。
在我看来,世上无大事,有人死去也不是大事。连自己死掉也不是什么大事。
所以在我的调理之下,我的精神很快又饱满啦。虽然我的记忆力和那些十分有天赋的人相比,完全无法媲美。但是,我几乎可以记得绝大多数事情的细节。和身边朋友讨论的事物,他们总是忘记忘记,而我也总能记住。我敲下的文章,也很少查询资料(当然,最后我还是会校对的)。
念高中
我可以绝对确定,念高中是我人生当中非常糟糕的决定。
我相信一定有非常多的人不认可我的观点,但我不在乎。同时,我完全不鼓励任何人按照我的理念生活,每个人应该有自己的观念。
压力
我还在念小学的时候,大概每天早上8:00上学,下午4:30放学。
当我升到初中时,每天早上6:50起床铃,晚上9:30放学。
后来上了高中,每天6:30就能听到起床铃,晚上10:50放学。
中饭和晚饭各自有大约90分钟的空余。通常我会花30分钟吃饭(加上拖堂和排队),剩下的60分钟几乎都在写每日作业。
在我身处的土地之上,在这样的安排之下,学生几乎失去了人权。
上帝又死
按照我的想法,上帝绝对是死了。
假如我相信
客观存在即傲慢
首先我先以开放的心态看待上帝这个概念,所以我先假设他是存在的。
如果上帝客观存在,也就是说——上帝的存在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。
那么我们作为人类,是如何得到“上帝”这个概念的呢?如果宗教作为更高维度的存在,难道我们不应该无法理解吗?如果作为更低维度的存在,那不应该是人人都可以理解吗?
现实是,大部分人无法感知到上帝。只有少部分人表示接触过上帝。所以我推测“上帝”一定是作为更高维度存在的。
少部分人或许得到了“感召”,他们把上帝的福祉在人间传播。这些可以感知上帝的人,某种程度上可以类比成是成爱因斯坦对于四维空间的理解,即——大多数人无法感知,少部分人可以。
可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。爱因斯坦写下了 《相对论》 来阐释对于四维空间的理解,尽管这些东西很难,但那是我的问题,而不是他的问题。可是那些上帝在人间的使者们,没办法系统性地,普世性地写下任何理解上帝存在的文献。即便有,也并非强逻辑性,很难让人信服。这可奇了怪了。
所以我推测这些可感知上帝的人,一定是类似“四色视觉者”的存在。“上帝”一定不是一个高度理论化的存在,而是像毕加索的画那样,仅仅是比较抽象而已。
到此为止,我开始怀疑少数人是否真的能感知上帝。因为人只能通过五感来感知世界(勉强算上第六感)。在自然界,有很多五感远超越人类的存在。譬如狗的嗅觉、猫的听觉、鹰的视觉……
然后我开始好奇,自然界的动物们无法感知上帝吗?如果我们认为其他动物不能感知上帝,那这本质是人类的傲慢。如果我们认为其他动物也可以,那么我很难相信。因为我从来没见过任何一只狗在吃饭之前有做祷告,它们也从来不画十字架。
人类和动物相比最出众的是人类的“大脑”,可是如果我们没办法通过尽可能地理性的思考就得出“上帝存在”这个结论,那么这也太难解释的通了。毕竟尽可能地感性,是任何生物都会的。所以我推测上帝不太可能客观存在,他一定是主观存在的!
旧与新
有趣概念
在英雄联盟这款游戏中有一个概念——手长手短
- 手长指的是技能释放范围很远
- 手短指的是技能释放范围很近
同时游戏中有另一个不相干的概念——腿长腿短
- 腿长指的是移动速度很快或者位移技能很远
- 腿短指的是移动速度很慢或者位移技能很近
组合在一起会有下列四种情况:
- 手长腿长
- 手长腿短
- 手短腿长
- 手短腿短
绿色粘液
直升机
最近两年,窗外一直能听到直升机低空飞过的声音,每隔十几分钟或几小时就能听到,有时候甚至一度持续到凌晨3点。
希腊神话
很少有人注意到这个有趣的事实——希腊神话中没有南极
世界大战
突然感觉难过,2016年可以快乐地玩到守望先锋。
100年前的1916,人们却在经历第一次世界大战。
2025年8月20日